掉进星星河

努力做到让你们都能喜欢qwq

【方思明x你】已沉灰。

▽第一次写文有些不足还请不要嫌弃qwq
     是个刀子!qwq
     如果有相似绝对巧合qwq
     不嫌弃就往下看吧!笔芯qwq
     会有后续的!qwq
   【私设是明明和楚留香在明月山庄对决】
   【其实大致上背景和游戏差不多】
番外指路【方思明x你】已沉灰。番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爱的人不爱你会怎样?




女孩扎着羊角辫,傻傻的抬着头,咧开嘴明晃晃的笑着,阳光下的她,明亮的有些耀眼
“没事啊!我喜欢他就够了!”

那时的你还忘了下一个问题。

“那如果,他又爱上了别人了呢?”

祝他幸福么?倘若是年幼的自己,怕是会这么回答。
可现在才发现,当时自己的无知与懵懂。
你看着眼前眉目间尽是笑意的方思明…
撕心裂肺,大抵如此。
看着站在他身边的女子…嫉妒的发狂。
可,你却又什么也做不了。
因为…他不信你,就像他不信这茫茫世间所有人一样。
多可笑不是么?你为他不求回报的做了这么多事。
到头来也不过和在他过往云烟中的众多陌路人一样,你注定成为不了那个在他心中独特的存在。

想起上一次见他时,他和他的意中人在皎洁的月色下,把酒言欢时他的含情脉脉。站在远处的你目睹了一切。
绝望和心痛充斥了整个心脏…
至于过了这么久回想起那时的情景,心还是会隐隐作痛。
不过,真正不敢再一次回想的,是最后一次在明月山庄见他。
那时他的冷漠神情,和那把刺向你的剑。
差点死在自己花了半辈子爱的人的手上,倒是为自己松了口气。
倘若这若要是成真了,怕不是要沦为笑柄。
如今回想起那时的自己,你不禁笑出了声。
真的是…
傻的可怜。

那时的你知道了他将要去做的事时。
终究还是忍不住的担心他的安危,连忙骑马跟了上去。
看着他逆光而行的背影,好像下一秒就要堕入黑暗。
恍惚间你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很久以前。
那时小小的你也是这样跟在他的身后。
不过当时的你还太小,读不懂他背后的心酸。而如今,你想懂,却没了所有的可能。
看着他孤身一人的背影,孤傲的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抵一般,心止不住的颤动。
你已经不爱他了对吧?
只是,只是…你不想让他的手再沾上鲜血了,对吧?
你已经放下他,对吧?
眼睛突然有些酸涩,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了。


“方思明,跟我回去吧…”
你鼓足了勇气,眼中竟是祈求之意。
眼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出的。
在他面前的你,总是卑微至此。
“你要是爱我,想帮我,就杀了我吧。”
他平淡地说出了这句摧毁了你内心最后一道防线的话。
那一刻,你好像听到了心死的声音。
【恩断义绝】?
这就是你倾尽全力换回来的结局么?
可真…惨不忍睹。

『你为他做了这么多,可是不爱终究还是不爱的』

可…“杀了你…我又怎么舍得”你嘴角上扬,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突然一阵寒气袭来,拉回了你的飘走的思绪。
看着他刺过来的剑,竟一时忘了躲开!
楚留香在旁连忙拉开了你,看着一反常态的你,不禁皱了皱眉。
“小友你…?”他话音未落,便被你打断。
“香帅,抱歉我…”一阵劲风袭来,又是一剑!
这一剑直逼要害,如若刚才不是楚留香护着你避开,此刻你怕是早已成了一句冰冷的尸体。
方思明他…竟绝情至此。

“等会再说!”
楚留香一边不断的躲避着方思明攻势一边保护着你。一时有些占了下风。
看着从他额角流出的汗珠,纠结不已。最终死死握拳。
楚留香再加上认真起来的你,方思明自然是打不过的。
不久便受了伤。
血溅到他银白色的发丝时,你还是放下了剑。挡在了他的身前。

“香帅,江湖相识一场即是缘分,我只求你一事,放过方思明。错的是他义父,不是他。日后若是用的到我的地方。做牛做马,绝不多言。”

楚留香看着你坚定的眼神。轻微的叹了口气。
“罢了。”
看着月光下楚留香轻功离去的背影。
心头尽是愧疚之意。刚回过神,便有一把剑带着杀气刺来,你匆忙跳开躲起。

“怎么,可怜我?”方思明怒极。
“哪敢。”只不过是想让自己死心罢了。
毕竟爱了他许久…久到伤害了所有人都不忍伤他。

方思明。你可真狠啊。

下一次,下下一次,下下下一次…
我都不要再遇到你了…

“再见。”
“你…珍重。”
对他终究还是说不出什么狠话。
努力挤出一丝笑容当做告别。
但刚一转身…眼泪便如同决堤了般流下。
这一次…就应该是最后一次见他了吧。

你一步一步的往外走着…走的很慢很慢…
似乎在等着什么人追上来。

可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直到你走出了明月山庄,在走远,到上了马车。
都没能听到你想听到的声音,等到你想等的人。
你掀起车帘,看着逐渐消失在视线里的明月山庄。
手,终究是无力放下了。

梦碎了,人也该醒了。
此后。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评论(23)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