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星星河

努力做到让你们都能喜欢qwq

【方思明x你】已沉灰。(番外)『我想给你一个盛世,陪你看一次烟火。』〈上〉

▽可能有点ooc啊qwq【香帅出没】
    是刀子qwq慎入!
    本文为方思明的独白,所以是第一人称qwq
    文笔不好还请见谅
    有些地方错误请指出!我会改正的
    不了解故事内容的可以戳下面的链接

【方思明x你】已沉灰。

【方思明x你】已沉灰。『后续』

   希望你们能稀饭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没能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叫出你的名字,然后抱住你,永不放手。”




从我记事的那时起,我的人生就是灰暗无光的。


第一次感受到了的温暖,是源自于那个人。
他是我的义父。
我往后的日子里最痛恨,也最无法割舍的人,无法拒绝的人。
纵使他再重要,再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但终不是照亮我生命的光。』



十二岁遇见的那个女孩…
第一次把阳光带进我尘封已久的心。
那一刻,她照亮了我的全部。



正值青春年少。
与她初遇在江南的芳菲林里。
片片桃花飞舞,构成了我和她无法忘怀的梦。



我依旧清晰地记得
那时,像个小鸟一样在我耳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她
手舞足蹈的向你说着她的日常琐事。
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但我总是很认真的听着。
也许不是因为这些话,而是说这些话的她。
第一次被简单的小事所感染。
第一次…想要去接触和了解一个人。
第一次那么在意一个人的一撇一笑。




但…我往日从未和同龄的孩子相处过。
就别说和相差五岁的她。
总是把她莫名其妙的惹哭。
从好开始看到她眼泪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到后来总是用糖葫芦去哄她。
是我和她的熟悉与相处相知。


『她呀,从前最爱吃长乐巷旁买的糖葫芦了…』



可是那一天的到来。
宣告了以往平静的结束。
现在的我常常想
要是当时我没答应该多好,现在的怀里应该窝着一个傻乎乎的她吧。
可…终是没有如果的。
如果再来一次,我想,我大概也是拒绝不了义父的。
但那一次的“任务”,大概就是我和她之间悲剧的开始。




“义父。”我推开房门,走到他身边站着,沉默恭敬地听着他将要说的话。
“昨日收到来信,来信的是个暂时还有用的人,他在信上说他的女儿,年芳十八,尚未婚嫁…思明,我想你应该懂应该要怎么做,这一次,就交给你了。”。
“义父,我不…”
几乎是脱出口的拒绝,让我自己都为之一愣。
我看着义父逐渐暗下来的神色。
手紧紧的握拳,指关节微微有些泛白。
“义父所言,孩儿定会听从。”
我还是无法拒绝他。
他是我的义父…
抚养我,教育我,没有歧视我的人。
是他,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家,让我成为我自己。





在一次皎洁的月色之下。
我见到了那个可怜的女子。
看着眼前笑靥如花的女子,竟于心中那人的笑重叠在了一起。




『终是,太思念她了么?思她早已成疾。早已入骨。』



女子身着红衣,娇艳美丽。
她笑盈盈的对我说着话,我也双眸含笑地回应似的看着她。
一切都像表面上所展现的一样真实。
可是…我知道那是假的。
我能从她眉目不经意间流露的哀伤中明白,其实…
她和我是一样的。
都不过是在演一场,不得不演的戏罢了。
看着她的一撇一笑,我总是止不住的想起那个喜欢吃糖葫芦的傻姑娘。
这次任务结束后,我就去找你。
我暗暗下了决心。



看着眼前女子的又一次举杯。
与记忆中的她竟重合在了一起。
我有些不忍地拦住。




“你…大概已经猜到我有喜欢的人了吧?”
眼前的那个女孩,分明是在笑,可我却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散不尽的悲伤与苦涩。
“蒽。”你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
“你呢,你也一样的吧。”
女孩转过头看着我。
可我却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我,怎配的上喜欢她。
“介意和我说说她么?”我愣了一下,没有开口,相对这个问题,又一次选择了沉默。
女孩见此状,也没有在意,只是笑了笑。
“我和你说说他吧,你可以不听,就当我发泄一下吧。”
我看着她的眼睛泛起了泪花,但…我是不能安慰她的。
因为让这些眼泪流下的错,不源于我。
我能做的,只有安静的听着她讲着他的故事了。



“我喜欢的那个人啊,你其实应该是认识…他的,因为在江湖上可有名了!”说到这里,女子的脸上闪过一抹骄傲的神色。




“那时的我啊,身边的好友都喜欢他,的确,他足够好,足够优秀。”



“那时我还和她们打趣说,喜欢他的人啊,吃醋都得吃死!殊不知…我就成了…喜欢他的人”


“你说,是不是很可笑啊?”
我看着她嘴角扬起了苦涩的笑容。



听她说了第一句,我脑海里便就显现出了那抹白色的身影。
盗帅楚留香。



“可我…终是要因为利益被父亲许配他人的。现在是你,往后,还会有下一个你,下下一个你…”

“可能,到我出嫁那天,他都只会叫我一声小友,然后送我一句祝福罢了。”



看着早已被泪水打湿了脸庞发丝的她.,用力把自己缩成一团,小声的呜咽着。

我感觉…我是幸运的。

因为她的身边只有我一个人,而且她的眼中也只有我一个人。

可她终是离开了我的身边。


不对。

准确的说…是我自己一步一步地把她推离了我的身边。
推出了我,方思明的黑暗世界。



『终是,没了可能。』



打碎了我和她的
是在明月山庄…
看到她的出现,我有点愣神。
接着想想也是
她毕竟是行侠仗义的江湖侠士。


看着义父冷下去的眼神。
我的心开始了前所未有的慌乱。
好像就要失去什么了…
那种流失却抓不住的感觉。




但是我终究是违背不了义父的指示。
明知道是故意的试探。
但拒绝的话始终是说不出口。




可我,又怎忍心杀她…
“你若是想帮我,爱过我,就杀了我”(注:对比原话有改动)
淡漠到绝情的话说出口。
看着她被泪水模糊了的双眼,
心痛。
可我宁愿自己死,也不想伤她。
我大口的呼吸,努力的平复着自己内心的情绪。
看着义父走远的身影。
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算了…
这一次,如果她死了,我便陪她一起去了吧。




我是自私的,我明白。
我无权决定他人的命运,但是。
既然我不能不让她死。
那么…她必须死的话…
我就陪她一起去了。

我既然不能让你活,那便陪你一起死。

“方思明,求你,跟我回去吧。”
属于她的声音染上了哭腔,让我呼吸一窒。
心痛到无法呼吸。
那一刻我多想拉住她的手。
把她瘦小的身躯揽入怀中。
告诉她,好,让她别再哭了。
再用手抹去她的眼泪。
然后和她回到芳菲林,盖一个小木屋。
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不再管江湖的腥风血雨。

终是…没了可能。

我还是提起了手中仿佛千斤重的剑,向她刺去。
你先去路上等我一会,我马上就来陪你,可好?

事与愿违。

“再见了…”
“珍重。”
看着她被泪水洗过的面孔。
我欲伸手挽回,但终究还是是忍住了。
倘若我伸了手,就真的能挽回的了她么。
就能挽回的了那碎开的裂缝么。

我看着楚留香踏月而去的背影,心中有着些许羡慕。
但也有着些许怒意。
羡慕是羡慕他的自由。
愤怒可能是因为在她眼里我是打不过楚留香的。
虽然这是事实,但是遇到了她。
我还是很生气。
“你看不起我?!”我有点微怒的哄道。
突然低头看到了眼前小小的她。
内心突然间平复下来。
眸中竟是看不懂的情绪。



也许这样更好。
这样的话,她就不用死了。

为了她…

违背一次义父,就违背吧。
就算被打死,被辱骂,都不重要了。


只要她好就足够了。


我看着她一步一步的走远。
一步一步走出我的世界。
她走的很慢。
慢的只要我用轻功,几步便可以追上她。
可是我没有。


我在想,我追上了…
我又能给她什么呢?
我什么都给不了她。
可笑,而且悲哀。
她应该拥有很好的生活。
而不是和我在一起。
我不能吞噬本该属于她的光明。
让她陪我活在不见天日的黑暗中。


看着她身影逐渐变小
最终…消失在眼里。


心里空空的。
因为少了一个她。
我想…


这一次。大概是我和她的最后一次相遇吧。




【这个番外有点长所以分两次发qwq
    这个拖了很久都没写好,一直在想明明心里的想法。
    昨天手机又突然关机,原本写好的又都不见了,很难过qwq】【楚留香的那个也是一个新的故事!】

评论(9)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