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星星河

努力做到让你们都能喜欢qwq

【方思明x你】已沉灰。(后续)

▽虐回去啦!虽然依旧是刀!
     有点ooc啊qwq别嫌弃我
     这篇可能比上一篇长很多qwq别介意啊w
     其实挺心疼女主和明明的qwq
     文笔不好,希望你们能够稀饭!
     爱你们啾咪⁄(⁄ ⁄•⁄㉨⁄•⁄ ⁄)⁄ !
     番外指路!【方思明x你】『我想给你一个盛世,陪你看一场烟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

江南。

屋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木制的门知啦一声的被人从外推开
“回来了?今天又去哪了?”你放下了喝完了的茶杯,看往门外。

门旁站着的是一个小女孩,有着一对俏皮可爱的小虎牙,笑起来时嘴角边还有浅浅的两个梨窝,可以说是一个看上去就很讨喜的孩子了。
“和小道长一起去芳菲林了!”她笑着说。
“萧居棠?他回去了么。外面在下雨,怎么不来这里坐坐?”你牵着小女孩肉嘟嘟的小手走到床边坐着。
只见小女孩脸色突然一变,哼的一声扭头“我才不要理他那个大猪蹄子呢!哼。”
看着眼前的小女孩赌气似的嘟起了嘴,脸上仿佛写满了不满两字,一时尽觉得可爱的打紧。
“阿娘~小道长他欺负我qwq!!!”小女孩可怜兮兮扭头看你。
“好啦…别生气啦,明天带你去买糖葫芦!好不好?”你伸手揉了揉小女孩的头,不禁笑出声来。
“嘻嘻,说话算话啊!”

突然一震。
这句似曾相识的话说出口时,竟与记忆中的某处奇妙的重叠在了一起。

(“别哭了。明天请你吃糖葫芦。”)
记忆中的少年十分别扭的揉了揉你的头…
还有站在旁边一边揉着泪汪汪的眼睛,一边冲着他傻笑的你。

过了这么久,果真还是忘不掉…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啊…
总是下意识的想起他。
不换多努力,都难以割舍的回忆…
即使他不曾爱过你。

你从屋子里拿了一块干毛巾,解下了扎在少女头上的红绳。
解开的时候,你愣了一下眼中有着疑惑闪过也只是一瞬,接着你便拿着毛巾擦拭着女孩被雨水打湿的头发。

“阿娘,我…今天在fafa林(芳菲林)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少女抬起头看向你。
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像是在好奇着什么,又似是探寻。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你笑着看着眼前的小女孩干净澄澈的眼眸。

“娘亲……”
“蒽…?”
“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吗?”

女孩天真的问反而问的你有点失神。
你手中的动作也逐渐停下…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去回答。

“我回来了…”
门外又传来了声音,倒是让你松了一口气。
一个身着一袭素袍的男子,发丝随意的散在脑后,双目被丝带裹着,怀里护着一架古琴,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
“忘了带伞?”你把毛巾递给了他。
他曾经是江湖上出名的恶人。
而如今他只是开着这家茶社的普通人罢了…
“阿爹!”小女孩从背后跑出,猛的扑进了男子的怀里。男子宠溺的拍了拍小女孩的头
“乖,看看阿爹给你带了什么?”说罢,便从怀里取出了一个被纸包的好好的糖葫芦。
“蟹蟹阿爹!阿爹对我最好了!”说完,小女孩便踮起脚亲了亲男子的脸颊。
你看着眼前的场景,嘴角不禁上扬。“你啊,都要把她宠坏了。”
“宠坏了,我倒是也认了”男子笑了几声。

看着窗外的雨渐渐小了,不到一会就有阳光就照射进来了,你起身走出屋子。
“我出去走走!”你朝屋内喊着。
“好,早点回来。”
“知道了!”

大雨过后的江南,是你最喜欢的时候。
雨过天晴,好像一切的污浊都被冲刷干净。

你终是走到了芳菲林,一切开始的地方。
巨大的桃树,开放着粉色的小花,金色的阳光自叶间洒落。
“终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你呢喃出声

一片麻雀被惊飞。
虽然没听到脚步声,但曾经也是江湖新秀的你,自是察觉到了不对劲。
“什么人?!”你匆忙转过身,不料却看到了一个你这辈子都以为不会遇到的人。
“方思明,好久不见…”

“还真是…好久…不见了。”你清晰的看到了怒意从眼眸深处蔓延。一时竟有些茫然。
这样的方思明,是不曾在你面前出现过的。
与以往那个冷漠的没有任何表情的方思明,
不一样的方思明。
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好像就是比那时…多了几分生气?
对!现在的他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了。

“是啊,自从明月山庄一别,大概有快五六年了吧”
你望着他身边的桃树,不禁意的笑了笑。
殊不知你这样行为却激怒了眼前的人。
“五六年…你似乎很开心。”
你没准备回答他,但你转身的一瞥…
“你受伤了?”你看着他胳膊上缠着的绷带,连忙问道。
突然看到伤口处,绑着你熟悉不了的红丝带时。
顿时了然于心。
她做梦也不会想到那个小丫头说的奇怪的人,竟是方思明。
还把你亲手织的红丝带扯了一半给他。
小孩子就不应该带刀和随便乱跑,你懊恼的想着。
见你视线停留在了胳膊间绑着的红丝带上,他似是猜到你想起了什么,怒气更盛。

“跟我走!!”他抓住了纤细的手,紧紧握住。
你顿时愣住,紧接着便连忙甩开。
“方思明!放手!你已经有心怡的人了!你这样置她于何地!”你努力的甩开了他的手。
被他握的手微微泛疼…可见他用力之大。

他失魂落魄地放下手,死死地盯着你。
“她…她终究不是你的。”

你觉得这有点不太真实。
冷漠无情的万圣阁少主,怎会用失魂落魄来形容?
自己定是吓傻了。
“方思明,你是不是生病了?”不然怎会说出这些话。这些你以往想都不敢想的话。
可惜现在,迟了…
你不会想,也不愿听。

“怎会是病…倘若是病就好了,而我这个。无药可医。”
听他这些话,你感受到了什么叫如遭雷击。
你转过头,不去看他。

突然他猛的抓住你,把你楼到怀里,就像是找到了什么失而复得的宝物一般珍视。
已经被伤害了一次的你,早已经失去了当初的勇气。
你用劲全力推开他。
看着从怀里挣脱开的你,他感觉心里好像又空荡荡的了。
就像是这五六年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一样。

“你终究还是不要我了吗?”
方思明低下了头,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你觉得有点可笑,但眼睛,却突然有些酸涩。

“方思明…你别忘了…是你先不要的我!”

“你知道当时我为什么走的那么慢么?我不是因为受伤!而是我在等你叫我!你知道么!纵使当初你那么伤我!我还是不肯放下!”

“假如当时你叫住了我,不管未来是万劫不复还是刀山火海还是背负骂名。我都会义无反顾的跟你走,可是…没有如果。”

“可现在…不会有了。”

刚说完,就感觉眼眶一热,你赶紧抬手捂住眼睛。
大片的水泽从指间溢出,是那些尘封许久的委屈。
你深呼吸着,努力的压制着自己。

看着泣不成声的你。
他突然感觉左胸口穿来一阵震痛。
翻涌的情绪终究隐藏不住。
他朝你哄着“我不行!那个人就行么?!他是蝙蝠公子你忘了么?!你就愿和他在一起一辈子?!”

听了他的话,你不禁冷笑起来,抬头看了看傍晚的晚霞。

也该结束了…
你突然在思考你当初爱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方思明,你总是自以为是的。”

“他现在是茶社的主人,而那个女孩是他和他的亡妻的女儿。”

“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总是自以为的看待所有事!”

“上一次是这样,这一次还是这样!!”

你歇斯底里的朝他喊叫着。
似是要这几年受的委屈,通通道给他听!
喊着喊着,觉的有点咸咸的味道。

又哭了么?

你胡乱的擦干眼泪,看着处在原地愣神的他。终是摇了摇头,转过了身。
“这一次,我也累了,已经爱不动了。”

桃花树依旧同往年一般盛开着。
只是,
夏花依旧,物是人休。

听到了他喊你的声音。
而你却没有回头
这一次没有在等着谁,心头有的只是释然。
是真的放下了吗?你不知道
是真的不爱他了吗?你不清楚。
或许吧,你早就不爱他了。
只是一个叫做习惯的东西让你忘不了他,现在你看清了,也就放下了。

错过之所以叫错过。
便是错了,也就过了。
往后,你可能会遇到一个托付终身的男子。
但不管如何,那个人都不再会是他了。
爱过,痛过,哭过。
也就结束了。










♡-♡-♡-♡-♡-♡-♡-♡-♡-♡-♡-♡-♡-♡-♡-♡
其实明明有很多事没写出来,所以可能会写一个他的独白qwq
蟹蟹看到这里的你!qwq
有什么不足可以告诉我,我会修改的!
后来可能会出文中的小女孩和萧居棠的故事qwq
背琴的是原总!【写的好像有点ooc了qwq】也是一个新的故事!
以后会慢慢写出来的!【也不知道你们想看哪个qwq?】
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玩!(♡˙(σ′▽‵)˙♡)
还有还有!大家叫我云笙就行啦qwq!

评论(8)

热度(214)